柯唯朗

当代卑微大学生
微博:柯唯朗
QQ:2679492970

【昕羊】疫情期间的小情侣在干什么

这是来自 @悠闲君不悠闲_ 的约稿!一起送昕羊去旅行吧!



都是我猜的我瞎掰的但是正主甜是真的

 

 

1. 起床困难户

 

感受到身边的动静,美梦被惊扰的许杨玉琢眼睛都没睁开,熟练的手一翻,搭上了正在起身的人腰上。

 

“许杨,你醒了?要不要一起去晨跑啊?”张昕只顾着穿衣服,没注意到许杨玉琢逐渐皱起的眉头。

 

如果说手上那一搭是下意识的动作,张昕这段话算是真的把许杨玉琢给弄醒了。起床气夹杂着对身边人偏执自律的愤怒,许杨玉琢的语气只能用核善来形容:“张昕你是不是有病!都封城了你去哪里晨跑?好不容易睡个好觉被你搅和稀碎,神经病啊!”

 

说着,许杨玉琢向张昕的方向翻了个身,环着张昕腰部的手用力,试图把正在起床的人拉回来。

 

同居八年,张昕对许杨玉琢的起床气非常的了解,也没生气,俯下身在许杨玉琢发顶亲了亲,说:“去舞房锻炼一下嘛。快起来,我给你做早饭。”

 

不想起床,但是想吃女朋友做的早饭。许杨玉琢混沌的大脑纠结了三秒钟,终于睁开了眼睛,对上张昕含情脉脉的眼眸。

 

二难选择?不存在的。许杨玉琢嘴一嘟,在张昕脸上亲了一口,撒娇说:“阿昕哥哥再陪我一会儿嘛~等会儿再吃早饭。”说罢就往人家怀里钻。

 

于是大直男张昕成功忘记了要去锻炼的事,抱着老婆接着躺下了。

 

嗯,众所周知起床困难症会传染,特别是对象之间,感染几率非常高。

 

 

  1. 瓜的尊严

 

虽然疫情封了剧场,不能线下公演,但是得益于方便的网络,最佳拍档依旧在继续着。

 

第二次参加了,说没有点什么想法是不可能的。作为河内老牌cp,昕羊二人非常努力的想在中心的这个小舞台上打造出一点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东西。

 

明星之家非常给力,金吉雅拿出自己的歌给两人做第一个舞台。

 

First Love,是歌名,也是她们的关系。

 

从十八岁见到彼此,到二十六岁相互扶持,说彼此是对方的First Love绝不为过。所以这首歌不但是一个需要完成的舞台,更是两人对对方的告白。

 

“所以四手联弹得安排一下吧,之前金曲的时候答应粉丝的;托举抱也可以安排上......”张昕转着笔,和许杨玉琢讨论剧情安排。

 

“好,但是四手联弹干坐着会不会尴尬?”许杨玉琢一手托腮,一脸玩味的看着张昕。

 

张昕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很久远的一场寒夜上许杨玉琢自己扯掉的肩带,想起了未接来电中许杨玉琢拉进自己的那一个勾腿,想起了低烧的时候许杨玉琢凑上来的一个吻。

 

许杨玉琢很奇怪。虽然她确实有点不可名状的想法,但是张昕没必要反应这么大吧?这脸红的,都到脖子根了。

 

“诶诶,你想啥呢?”许杨玉琢的声音把张昕拉回现实。张昕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说:“你你你....你之前的即兴发挥都太...太那什么了,我...我...不行,动作一定要确定下来。”

 

作为罪魁祸首,许杨玉琢当然看出来了张昕是想到了之前自己的一些调戏直男的小把戏。羊王笑的更加猖狂,说:“那还不是你到处招惹小妹妹,我害怕没有魅力,阿昕哥哥就喜欢别人了呀。”

 

救命!这个女人怎么可以这么钓!名为张昕的航班挂出了7700的紧急代码,已经被名为许杨玉琢的偷心分子劫持了。

 

“可是...可是这样如果出舞台事故了怎么办?”

 

“那就看我们阿昕哥哥的业务能力咯。”说完还附加了一个wink,又抢在张昕还没开口之前,拿出一张图说:“我们服装就这套吧,我喜欢。”

 

张昕接近宕机的大脑渐渐回神,在看到图片的那一刻急出了粤语:“喂!傫有呣搞错啊!这么高的鞋?你确定?”

 

“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选这套呢?因为这套白纱裙和白西装,就像婚礼的礼服一样。而那双鞋,虽然鞋跟高得跳舞可能很累,但是它像极了水晶鞋,仿佛是为婚礼定做的一般。

 

如果世俗不能让我正大光明的和你在一起,那就让舞台成为我们的婚礼吧。

 

仔细看过之后,张昕又何尝不懂许杨玉琢的小心思。可是那么高的鞋,穿上会难受的吧?于是张昕委屈巴巴的说:“可是这样我就要塞增高鞋垫了诶,跳舞好难。”

 

“那是你的问题,你也不一定要比我高吧?”

 

“我...”张昕委屈,作为瓜的奇怪自尊心受到了打击,默默切换手机页面去看增高鞋垫了。

 

一时不说不代表张昕会一直不说,面对镜头,张昕还是控诉起了许杨玉琢的“暴行”:“你们看这个人!一定要穿这么高的鞋,害得我还要垫增高鞋垫!”

 

 

  1. 咖啡危机

 

张昕最近状态非常不好。

 

本以为封城也就是五天的事,没想到解封半个小时又封了。其实这也无所谓,中心管吃管住的。但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中心不管咖啡。

 

每天靠咖啡续命的张昕从咖啡富婆变成了数着浓缩液过日子的可怜人。突然减少的咖啡因摄入和对于解封日期的未知,让张昕一天天变得焦虑。

 

然而这种时候,自己注入不少心血的舞台又被人质疑版权问题,可谓是内外交困。

 

终于,在某个早晨起床数咖啡的时候,张昕忍不住哭了。阿西,这样真的很不酷诶,可是眼泪就是不听使唤的往下掉。

 

坐在地毯上,蜷着身体把头埋进膝盖里,压抑着哽咽不想让还在熟睡的人听见——不止自己,她的压力也很大,除了舞台还要忙创作,还有小分队。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分享快乐,而不是加重焦虑。

 

尽管这样,但起身时还是撞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许杨玉琢不知何时起站在她面前,陪着她静静的发泄情绪。

 

本来已经压下情绪的人在恋人面前又一次绷不住了,强忍的泪水夺眶而出,带着委屈与不安,像一只打输了架回家给主人撒娇的大金毛。

 

许杨玉琢顺着她的金发,像哄小孩子一样拍着她的背。再坚强的人也有崩溃的时候,很久以来,大家都以为是张昕照顾她的时候多一些,但两个人一起走过这么久怎么可能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单向依赖呢?

 

这个倔强又爱纠结的天秤座,总是需要自己把她从死胡同里拉出来,而自己作为一个生活小废物,总是被张昕照顾的像一个小公主。

 

但是今天小公主的骑士受伤了。于是许杨玉琢抱着她,让她慢慢的调整情绪,轻柔而坚定的告诉她:“阿昕,我们不是已经解释过了吗?别人不理解不愿听,我们再怎么说也是白费的。我们只能更努力回馈爱我们的人。不让他们失望,对吗?”

 

道理都懂,可是要真正做到不在意,却又是另外一个难度层次的事。“他们怎么可以那么过分!我都没有咖啡喝了他们还说我.....呜......”

 

听到这里,许杨玉琢忍不住笑了:“张昕,你现在好可爱呀。”

 

“不!我不走可爱路线!呜呜呜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

 

张昕一边哭,一边反驳“可爱”言论。许杨玉琢眼里带笑,拍拍张昕说:“好,不走可爱路线。上次团购给你团了咖啡哟,过几天就到了。”

 

“真的?!”刚刚还哭唧唧的人瞬间有了精神,仿佛灵魂回到了体内。

 

“真的。”

 

“好耶!”张昕已经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快乐了,于是在许杨玉琢脸上狠狠的亲了一口。

 

 

  1. 做饭

 

 

闲来无事张昕决定发挥一下她的技能,去厨房帮忙。

 

同样闲得无聊的许杨玉琢听说了,提出要跟着一起去。

 

“打扰了!你确定你去是做饭而不是炸厨房?大家都指着中心食堂吃饭呢,你别把大家的饭碗都砸了呀。”许杨玉琢要去做饭的话还没说完,就遭到了张昕的强烈拒绝。

 

羊羊委屈,但羊羊不说。羊羊只是撒着娇说:“哎呀,那不是你也去嘛。你教我嘛,不然以后你不在家,我想吃黄焖鸡就只能找别人做了。”

 

嫉妒使人变蠢。这是张昕在本次事件中得到的最大的教训。

 

张昕忽略了这句话的逻辑错误,满脑子回响着许杨玉琢说要找别人,一个热血上头,答应了——而且为了防止许杨玉琢以不会做饭的接口找别人,张昕打开了直播,让网络记住这个女人会做饭,而且名花有主。

 

然后张昕就后悔了。

 

由于直播镜头看着,张昕不能从背后抱着许杨玉琢切菜,不能“手把手”教许杨玉琢用锅铲,不能亲亲抱抱举高高——总之就是非常后悔。

 

虽然张昕看着手机里弹幕飘过满屏的ttl,但张昕依旧心里苦——你们刷的这些甜,哪里有老婆嘴甜!就不该让你们看的。

 

终于,在张昕的“悉心指导”下,许杨玉琢做出了一份可以吃的东西。匆匆关了直播,张昕在羊口夺下第一块鸡肉。

 

“喂!神经病啊!”许杨玉琢这波属于正儿八经的到嘴的肉飞了,又想着张昕突然开窍般的操作,不由得红着脸嗔怪。

 

张昕反而笑的贱兮兮的一脸坦荡,仿佛之前舞台上羞红了耳朵的人不是她一般。“嘿嘿,老婆做的就是好吃。”

 

回到房间,张昕又想起许杨玉琢说要找别人做黄焖鸡这件事,一时悲从中来,抬手抽走了许杨玉琢手里的平板。

 

“你干什么呀!”小羊愤怒ing

 

“你今天说要跟别人一起做黄焖鸡。”金毛委屈ing

 

哦莫,吃醋了啊。许杨玉琢心里有一点点恶趣味的暗喜,傲娇的说:“那不是你不带我做饭么,哼!”

 

“我不管,你就是想别人了。”

 

“哪有!你又不给我做,那我吃什么呀?”

 

“你可以点外卖。”

 

“我......”

 

我许杨玉琢时常觉得张昕开窍了,又时常觉得张昕依旧是个木头。

 

 

  1. 平板支架

 

昕羊现在非常愤怒。

 

林舒晴说好的要去突击诗情画奕的房间,却假借充电的由头拍了两人嗑瓜子的场面,还给两人来了个措手不及的突击。

 

好样的,孩子大了敢坑爹妈了。

 

幸好,林舒晴进来的时候,正好是两人自娱自乐的时间,没有干什么不太能播的事情,不过是许杨玉琢正拿张昕当平板支架,正在用平板追剧。

 

说到这个平板支架,许杨玉琢表示,张昕真的是一个各种方面都很八错的人。除了会做饭会收拾、会跑步会射箭,就连做平板支架都非常有天赋。

 

或许是习惯了老是坐着剪视频,张昕动起来就闲不住,静下来就真的是一动不动的静。由于常年锻炼,张昕身上那点肉都非常的结实,支撑效果非常好,不会有肥肉上的抖动;恰到好处的肌肉线条甚至起到了防滑的作用。

 

当张昕剪完了要发的视频,许杨玉琢看着她伸了个懒腰,就叫她来休息一下。没想到张昕却说要去舞蹈室做普拉提。许杨玉琢暴躁,这个人连续剪视频三四个小时,还想不休息去运动?也不怕猝死。

 

于是许杨玉琢拿出了平板,对张昕晃了晃说:“阿昕哥哥,我想看电影。”

 

“你看呗。”不得不说张昕有的时候真的很不懂味。

 

“那你要帮我放平板嘛。”

 

听到这里,张昕明白了。认命的走过去躺下,让许杨玉琢把平板架在腿上,自己顺便闭目养神,休息一会儿。

 

没想到,电影刚看了一半,林舒晴就来了个突然袭击。这下不但差点让几乎全素颜的许杨玉琢露脸,还暴露了张昕和许杨玉琢这点平时的小习惯。这能忍?

 

不能。但是面对镜头,她俩还是要点形象的,只能在配合营业之余KY一下晴意浓浓。被KY回来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两个幼稚鬼依然用这种方式宣告自己的不满和对对方的珍视。

 

当农燕萍放下相机的那一刻,林舒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了342,身后传来张昕的声音:“林舒晴你过来!皮了你了!不提前告诉我们一声就整活儿?出来!我给你整个活儿!”

 

林·瑟瑟发抖·舒·昕羊粉头·晴表示:这我哪里敢出来。不过话说这老夫老妻都七八年了,还搞这些热恋期的把戏,真是。我还是去找奶瓶吧。


评论 ( 16 )
热度 ( 2073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唯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