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唯朗

当代卑微大学生
微博:柯唯朗
QQ:2679492970

青天 王妃离家出走之后

王爷青and王妃天


勿上升

好吧我只是觉得写王妃肥好尴尬,所以写了王妃天




“报!王爷,王妃离家出走了。”小厮急匆匆冲进书房,把正在处理公文的青钰雯吓了一跳。

 

青钰雯倒是没有多着急,放下笔,说:“夫人可留下了什么话?”

 

小厮拿出一张纸条放在青钰雯桌上,说:“夫人留下了这张纸条。”

 

青钰雯拿起一看,上面写着:“我去看灯会了,亥时回来。”字迹分明是急着出门匆匆在纸上划拉了几下。

 

摇摇头,青钰雯吩咐小厮:“叫上家丁,和我去集市。”

 

今天是集日,城里办起了灯会,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卢天惠期待集日的灯会已经好久了,半月前就开始盘算这事。

 

本想着两人一起吃午饭,一起收拾一下去河边赏桃花,再到醉仙居吃狮子头,然后去集市看花灯,没想到事到临头,青钰雯一大早被皇帝叫进了宫里,交代了许多公事。

 

青钰雯一心忙着公事,午饭都是小厮送到书房里,也没吃两口就让人撤了盘子,更别提出门了。

 

卢天惠却早早起了床,梳妆打扮了一番,等着和青钰雯一同出门。可左等右等,小厮来报还是说王爷在书房里办公。眼看着天都黑了,没能吃到狮子头的王妃一怒之下,带着婢女就出门了。

 

小厮去了趟茅房,回来就发现夫人不见了踪影,吓得不轻。若非刚从茅房回来,十有八九得尿裤子。好在桌上还有个字条,小厮赶紧拿着字条去找青钰雯。

 

看了字条,青钰雯抬头看看天色,才发现自己忙着公事,忘了和卢天惠约的约。心中暗自懊恼,也不是非得今日做完的事,怎偏偏误了和王妃的约。这天色已晚,王妃出去就带了婢女,太不安全了。

 

想着,青钰雯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带着家丁出门了。

 

来了集市才发现,找人绝非易事。马上就是收早稻、种晚稻的时节了,早稻丰收的喜悦,又加之农忙时节即将来临,大伙儿都想趁着还有闲暇时来集市逛一逛,顺便把要准备的东西买了,迎接接下来的收获与忙碌。

 

于是城里人山人海,可谓是万人空巷。怡红院门口更是围得水泄不通。平日里只给有钱人家的公子哥表演的舞娘们这会儿在二楼的露天舞台上表演,大伙儿都过去一饱眼福。

 

家丁们看着根本走不动的街道,问:“王爷,这茫茫人海,咱们去哪儿找王妃啊?”

 

青钰雯皱了皱眉,说:“去城楼。”

 

说罢快步向城楼走去。小厮跟不上青钰雯的步子,小跑着问:“这是为何?”

 

“夫人不喜欢别人碰她,必是在人少的地方。要能看清全城,又不受他人干扰,只有城楼了。”

 

三步并作两步上了城楼,仍有许多人在城楼上赏灯。青钰雯顺着城楼护栏挨个儿找,终于在拐角处看见卢天惠的婢女。

 

“夫人呢?”

 

见来人是青钰雯,婢女行了个礼,说:“回禀王爷,夫人说想自己待一会儿,让奴婢在此候着。”

 

顺着婢女指的方向看去,卢天惠单薄的身躯在夜色与花灯中显得异常单薄,和城楼下万家灯火的繁盛形成鲜明对比,透露着格格不入的孤单与凄清的氛围。

 

青钰雯知道,这个心思细腻的人儿又被自己伤了心,不由得一阵心疼。放轻了脚步走过去,才发现卢天惠默默对着街景垂泪。

 

“夫人。”

 

听见青钰雯的声音,卢天惠赶紧拿衣袖擦了泪,说:“你不是有公务在身吗?怎么又来城楼上了?可是怡红院的牌头把咱们青王爷引来了?”

 

青钰雯知道,王妃这是怨自己没有守约,上前拉住她的手,将她圈在怀里为她擦眼泪。“不哭不哭,是我错了,我不该忘了时间。咱们一起去看花灯好吗?”

 

“不!我才不去!”话还没说完,卢天惠就扑在青钰雯怀里大哭起来。

 

“怎么了?不哭不哭,告诉我怎么了。”青钰雯一时间手足无措,只能抱着卢天惠轻轻哄着。一旁的婢女上来,说:“禀王爷,夫人在街上逛的时候,被一登徒子抢走了手帕。”

 

灯会本就是男女青年结识之所,若是看中了谁家的公子或小姐,往往给对方送个帕子或玉佩以示约定。但有些人平日里游手好闲,买不起玉佩,便在灯会上强抢别家小姐的帕子,再敲诈一笔钱财,否则就大肆造谣。

 

往往姑娘们为了自己的名节,也就付了这笔钱,没想过要报官什么的,这就导致了这一现象越来越严重。

 

青钰雯看着怀里哭红了眼的女孩,看向人群的眼眸中显出了一丝杀意。

 

“没关系的,我一定抓到他,好吗?”青钰雯顺了顺卢天惠的头发,柔声说到:“和我一起去看花灯吧,我来保护你了。”

 

卢天惠沉默半晌,轻轻点了点头。青钰雯顺势牵起她的手,走进了人群中。

 

街上非常热闹,歌声,吆喝声,笑声,谈论声,组成名为烟火气的乐章。青钰雯放下心中的公事与愤怒,转而想着法子逗卢天惠开心。

 

正常的交谈声已经被淹没在欢乐的气氛中,青钰雯只能放大了声音,贴在卢天惠耳边说话,带她看有意思的事。

 

可卢天惠一直闷闷不乐的,让她非常挫败。正当她寻找着下一个目标时,突然觉得手上牵着的人拉了自己一下。

 

青钰雯回头看着她,因为确实没听见她说了什么。低头凑近了,才听见卢天惠说:“青钰雯,你会保护我对吗?”

 

青钰雯点点头。

 

卢天惠又问:“你会一直保护我的,对吗?”

 

这次,青钰雯笑着抬起头,用力拉着卢天惠的手,大声朝天空喊着:“我青钰雯!会永远!永远保护卢天惠!”

 

这次,卢天惠笑了。


评论 ( 2 )
热度 ( 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唯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