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唯朗

当代卑微大学生
微博:柯唯朗
QQ:2679492970

拾年

老板昕x演员羊

高中谈恋爱被拆散了怎么办?

那就十年之后接着谈,奔着结婚的那种谈





魔都上海

 

十年后再回来,这里的一切对于许杨玉琢而言都透露着一丝丝陌生。

 

作为国际上有名的艺人,机场里聚集了不少接机的粉丝。尽管看到热情的粉丝确实很兴奋,但是顶着时差坐了八个小时的飞机到北京再转上海,就是铁人也经不起这么折腾。

 

好不容易坐上了保姆车,许杨玉琢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趴在了长座椅上。

 

“呜~~~回国怎么这么累啊!”头闷在椅子里,许杨玉琢皱着眉头一声长叹,年近30却依然有少女撒娇的意味。

 

经纪人是一手将许杨玉琢捧红的,平时也像妈妈一样带着她。看着窝在沙发里的人,白了她一眼,说:“行啦,这么多年你自己还没练出来?你也是可以啊,去欧洲参加一个活动,还给我整出一个跨国cp来了?”

 

“哎呀那不是粉丝自己喜欢造谣嘛。我啥也没干,我要睡觉了。”说罢把头摆到一边。这套路许杨玉琢已经见识了很多遍,人过二十九,不但父母催婚,甚至粉丝和经纪人都开始催她谈恋爱,还有没有天理了,说好的恋爱等于塌房呢?

 

经纪人看透了她的套路,在她小腿上拍了一下,说:“诶,别装了,看看你接下来的安排。”

 

作为现在炙手可热的明星,这次在国际电影节上收获颇丰,回来商业价值更是水涨船高,还接到了全国时尚领军企业张氏集团的代言业务。

 

“好啦,我知道啦,明天你叫我起床嘛,今天让我休息,休息一下。”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她早已不是那个傻白甜的新人,在粉丝眼中,她更多时候是无限猖狂的羊王。也只有在熟悉的人面前,许杨玉琢才是那个软绵绵的小绵羊。

 

经纪人没有再说什么,只当是许杨玉琢睡了。而许杨玉琢却隐隐的幻想着,张氏,会和她有关吗?

 

汽车平稳的行驶在路上,许杨玉琢的思绪却飘向了十年前,那个柳絮纷飞的林荫道。还是高中生的许杨玉琢坐在球场边的树荫底下,看着球场上飞奔的少年们。

 

其实与其说是看球赛,不如说是看一个人——张昕。

 

那是他们班的体委,是她的同桌,也是她的爱人。

 

高中第一次住校,天生体寒的她没有了妈妈的照顾,生理期疼的趴在桌上起不来。虽然边上坐的是个女孩儿,但是两人根本没说过几句话,要怎么拜托人家?何况她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疼痛。

 

一开始张昕只当是许杨玉琢没睡好,上课偷摸儿补觉,可是一趴一上午,而且似乎睡得并不好,张昕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拍了拍同桌,张昕问:“许杨同学,醒醒,下节班主任的课。”

 

许杨玉琢艰难的转过头,惨白的脸色把张昕吓了一跳。“诶,你怎么了?”

 

“生理期。”许杨玉琢艰难的挤出三个字,又皱紧了眉头。

 

张昕抬头看了眼时间,还有三分钟上课。思考了两秒,顾不了那么多,张昕果断的冲出教室。回来的时候果然是上课了,不出意料的被班主任要求站在了教室后面。

 

张昕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趁到座位上拿书的空档把手里的盒子塞给了许杨玉琢。艰难撑起头迎接班主任的课的许杨玉琢扭头一看,是一盒布洛芬。再看张昕,甚至没有多给她一个眼神,往教室后面走的背影像极了一个坚毅的骑士,而她就是那个被保护的公主。

 

了解下来发现,张昕虽然胆子大,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好学生,然而成绩还不错,听说家境也殷实,老师也不怎么管,因为球打得好,人也讲义气,被同学们推举成了体育委员;而许杨玉琢就不同,温文尔雅,不但成绩好,而且能歌善舞,就是老师喜欢的那种乖乖女,也顺理成章的做了文娱委员。

 

年级篮球赛,作为文娱委员的许杨玉琢自然承担了拉拉队队长的职责。看着在球场上奔跑的张昕,仿佛深秋也像夏天一样热情似火。

 

中场换下来休息的张昕坐在许杨玉琢身边,拿起一瓶水咕咚咕咚的炫了半瓶。喝完水,张昕长舒一口气说:“啊,热死了。不过这个局势,我们赢定了。”

 

本来只是缓解尴尬,毕竟坐在一个才华横溢的美女身边多少有些压力,何况还是自己暗恋的女孩,没想到许杨玉琢把手放在了张昕还冒着汗珠的额头上说:“热吗?那我做你的冰凉贴吧。”

 

张昕大脑一下子一片空白,而许杨玉琢似乎也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一时冲动说了什么,尴尬的想收回手,却被张昕一把抓住:“等夏天再说吧,现在冬天快来咯,我做你的暖手贴吧。”

 

那个下午,许杨玉琢至今回想起来都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可是随之而来的事情让她并不愿意想起这断美好的时光。

 

高中的老师很少会支持学生们的恋爱,更何况是思想更为保守的十年前。两个孩子的爱情刚刚萌芽,就被老师发现并请了家长。

 

张昕的父亲到底是做大生意,见了大世面,对此并没有什么很大意见,只是教育了张昕要注意分寸。而许杨玉琢的父母就不一样了。由于父母不和,许杨玉琢明明家在市区却选择住校,很大程度上就是逃避父母之间的矛盾,这次一请家长,更是激发了两人关于抚养权的斗争。

 

许杨玉琢只恨自己没有再熬过这两年,准确的说,再过一年半,她就是一个法律意义上的成年人,不必夹在父母的斗争中而必须选择一方了。

 

可是她才十六岁。最后,她不得不跟随父亲,离开了这个拥有暖手贴的城市。

 

在父亲新组建的家庭里,虽然没有网络上那么恶毒的继母,但是那个女人对她真的算不上好。曾经沧海难为水,至少生理期,她只能自己买布洛芬。

 

后来就是上大学,然后被星探发现,然后在残酷的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十年。人在经历苦难的时候往往不会觉得难过,因为置身其中,拼命活下来就是胜利,但再回首的时候,看到过往的自己,或许因为骄傲,或许又是心酸,总会不自觉的有些伤感。

 

鼓起勇气回到这座带给自己最好和最坏的回忆的城市,许杨玉琢虽然早已过了做梦的年纪,但难免有些幻想——两千万的人海里,能不能再见她一面。

 

 

第二天一大早,许杨玉琢是被经纪人的夺命连贯call叫醒的。尽管稍稍有点起床气,但是许杨玉琢也不是耍小孩子脾气的人了,而且今天的工作非常重要,直接决定了她能不能拿到张氏新品的代言。

 

一路带着许杨玉琢的经纪人完全相信许杨玉琢的业务能力,但也忍不住叮嘱到:“今天可要好好表现啊,你知道的,以张氏的知名度,这不止是代言啊,更是对你的宣传,多少人排着队抢呢,不要钱的都有。”

 

“哎呀我知道啦,放心好了哈,这么多年又不是白混的。”

 

走进公司大楼的时候,许杨玉琢脑子里仍然有一闪而过的、关于见到张昕的幻想。尽管自己知道只是幻想,但是打开会客室的门时,看到里面三个陌生的面孔时,许杨玉琢仍然有一点失落。

 

这不矛盾,无论多大年纪都有做梦的权利,至少当时张昕是这么说的,无论什么时候,许杨玉琢在她身边都可以做一个小朋友。

 

作为张氏的总裁,张昕最近为了新产品的事忙的焦头烂额。忙完了研发线,在车间熬了两个大夜才有空回办公室签一下堆积的文件。路过会议室的时候,张昕下意识往里面看了一眼,看到的是和主管谈笑风生的许杨玉琢。

 

熟悉的身影唤醒尘封的回忆,张昕不自觉的缓下脚步,助理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张总,沈副总在办公室等您了。”

 

揉了揉眉心,张昕加快步子往走廊尽头的办公室走去。一边走一边问助理:“这会议室是在干什么?”

 

“张总,这是沈总敲定的代言人,正在谈合同。这是刚刚在戛纳电影节拿了奖的许杨玉琢,商业价值和知名度都不错。”助理跟了张昕很久,知道张昕的风格,顺便报上了名字。

 

原来真的是她。

 

本来因为疲劳而波澜不惊的心理再次泛起涟漪,更准确的说是波涛汹涌。但是还有工作,张昕只是淡淡的告诉助理:“去和宣发部长说一下,谈完了让代言人来我办公室一下。”

 

说这话的时候张昕没想那么多,等和沈梦瑶谈完事情真正冷静下来之后,张昕又开始后悔了。救命,要怎么面对不明不白分手并多年未联系的前女友。

 

张昕不确定许杨玉琢有没有怨她。

 

当年被迫分开,两人也约好一起上北京的大学,在另一个没有那么多束缚的城市,安安静静的在一起。可是父亲突发心梗去世,她不得不去了国外学商,也没能在毕业后去北京找她,而是回了上海接手企业。

 

混迹时尚圈,张昕或多或少知道许杨玉琢的情况。她在北京被星探发现,然后出道,工作室也在北京。明明是个全世界跑的职业,出道十年却从未回过上海,哪怕是冒着被骂耍大牌的风险,也不出席在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

 

这次回来,她是放下了吗?

 

听说爱会比恨更长久,没有爱,甚至没有恨,对许杨玉琢而言,她算什么,她又该如何面对她?

 

 

张昕没能纠结多久,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许杨玉琢在听说总裁要见她的时候确实是有点惊讶的。通常情况下,如果不是全线品牌的代言人,公司老板是不需要见代言人的,何况是这么大一个集团的老板。

 

不过合同都谈好了,见一下也是没问题的,说不定能拿下全线代言人?可是当门打开,许杨玉琢愣住了。

 

助理很识趣的离开了,留下张昕和许杨玉琢二人在办公室里。多年不见,两人谁都没有开口。或许是多年的思念不知从何开始讲,又或许是,不知道自己在对方眼里还算什么,现在还能说什么。

 

“我......”

“我......”

 

两个人都想着打破现在的僵局,可是缘分或者说默契,让两人不说则以,一说,就是一起开口。

 

“你先说吧。”

 

“还是你说吧。”

 

“那...许杨玉琢,你还好吗?”

 

“承蒙张总照顾,我现在还好,又接了个代言。”

 

“不是,我是说......”

 

“张总,过去的事暂且不提好吗?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可能要回去休息了,明天还有签约仪式。”说罢,许杨玉琢转身就要走。

 

如果错过这次机会,或许再也见不到她了。张昕不知为什么,脑海里冒出这样一句话。于是,顾不得什么礼节和风度,张昕一把抓住了许杨玉琢的手:“阿羊!”

 

“你听我说完好吗?”许杨玉琢转过身来看着她。张昕接着说:“我知道我没能赴约是我的错,是我导致我们错过了那么久。我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还愿意接纳我,额......不是,不是说要在一起,就是,就是...”

 

说着说着,张昕越来越没有自信。她不知道要用什么词去描述她的遗憾与懊悔,不知道许杨玉琢经历了什么,不知道她这样做是否过于冒昧。太多的不确定,让张昕害怕这一次将会是永别。

 

“就是什么?”许杨玉琢声音有些颤抖。能见到张昕属于幻想成真的惊喜,而她像一只惹了主人生气的大金毛一般拉着自己的手拼命想解释的样子,一下子把她拉回了十年前。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那么多温情,没有那么多心想事成,残酷的娱乐圈更没有人会解释为什么,只能打落的牙齿往肚子里吞。而在这个弱肉强食和适者生存的残酷圈子里生存,直到今天许杨玉琢才知道,原来这些年不止她一个人心心念念,原来还有一个人愿意为了她拼命解释。

 

“就是,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至少,让我再有机会追你一次,好吗?”看着张昕诚恳的眼神,许杨玉琢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

 

测过头擦了眼泪,许杨玉琢推开张昕的手,说:“那就看张总的本事了。”说完径直离开了办公室。

 

许杨玉琢内心OS:傻狗!这种时候应该直接表白!你爱追就让你追吧,只要你不嫌麻烦。








评论 ( 168 )
热度 ( 2187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唯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