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唯朗

当代卑微大学生
微博:柯唯朗
QQ:2679492970

【昕羊】赛小姐与德先生

政治老师昕x数学老师羊


以下内容改编自真实故事

如有雷同,纯属见鬼

如有相似欢迎私聊我看看是不是同学

不要问为什么数学课代表戏份那么多

问就是因为那是我本人





(一)开学

 

“诶诶,知道咱们班数学老师是谁吗?”

 

“不知道,听说咱们年级唯一的女老师。”

 

“女老师啊?那这次赛小姐会不会对我们友好一点啊?”

 

“谁知道?反正赛先生是不爱我的。”

 

“诶诶,别说了,来人了。”

 

新学期刚开学,选择了文科的孩子们最担心的就是数学了。听着孩子们的讨论,张昕摇摇头,嘴角浮起一抹微笑,走上了讲台。

 

看到讲台上来了人,台下叽叽喳喳的声音骤然消失,都看着台上的人。

 

突然被这么多人盯着,张昕还有点不适应,笑了笑,说:“同学们好。我叫张昕,是你们的班主任,也是政治老师。这是我第一次当班主任,希望能和大家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一起努力,实现梦想。”

 

“好!”话音刚落,台下几个活宝就开始造气氛,把张昕都吓了一跳。简单布置了搬书啊打扫之类的任务之后,张昕就去收拾办公室了。

 

“诶,咱们班主任好年轻啊!”

 

“对啊,你不觉得那眼镜一戴,简直的禁欲系帅哥啊!”

 

“太可了吧!我一定要当政治课代表!”

 

一旁的同学敲了一下犯花痴的朋友说:“赶紧去干活儿啦!别被你的女神姐姐抓到你偷懒。”

 

“哎呀知道啦!是男神哥哥!”

 

回到办公室的张昕也很激动。这次不仅是她第一次当班主任,还是第一次和许杨玉琢教同一个班。

 

张昕和许杨玉琢是大学认识的,大二就正式在一起了。毕业后许杨玉琢读研,张昕参加工作。今年许杨玉琢也来到了他们学校当数学老师,现在成了同事。两人已经见过家长,已经在准备结婚的事了。一路走来,两人都是朋友们眼中安稳长情的代名词。

 

等处理完各种杂七杂八的事回到教室时,已经是晚自习时间了。选出了班干部,张昕坐在讲台上问:“选了科就意味着要直面高考了,同学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老师!咱们数学老师是谁啊?我、我数学可菜了。”

 

张昕一看,是今天上午的那个孩子。想到许杨玉琢,张昕脸上不自觉的浮现一抹微笑,说:“她姓许,是个很温柔的小姐姐。明天你们就会看到其他老师了。”

 

又回答了几个中规中矩的问题之后,下午犯花痴的同学的小姐妹出来搞事情了:“老师,能不能问点关于你的问题?”

 

张昕歪了下头,还是很温和的说:“什么问题?”

 

那个学生笑笑说:“老师,您是Alpha还是Omega?”

 

此言一出,台下的学生都带着吃瓜的眼神看着张昕。虽然不是个性别歧视的社会,但是这样打听别人的第二性别确实不太礼貌。

 

大家以为张昕会生气,但是没想到张昕还是微笑着说:“我是Alpha。”

 

“哦~”学生们对于老师的八卦总是很感兴趣,哪怕只是了解了一点点个人信息。

 

张昕接着说:“第二性别没什么特别的啦,不需要刻意保密,反而是说出来才能在特殊时期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你们的数学老师是Omega,第二性别是Omega的同学可以向她求助的。”

 

年轻而平易近人的老师总是很快就能得到孩子们的认可与喜爱。等到漫长的三节晚自习下课之后,那个班长都要跟张昕称兄道弟了。

 

刚回到家,就得到一个大大的拥抱。十点半才下晚自习,回家都快十一点了。小绵羊困得迷迷糊糊才听见张昕开门的声音。

 

“许杨同学,你抱我太紧啦!我还没换鞋呢。”在一起这么久,张昕还是会喊出刚认识时候的称呼。

 

许杨玉琢恋恋不舍的放开张昕,说:“你怎么才回来啊~我好困啊~”

 

“困就先睡啊,小笨羊。”

 

“你说谁笨啊!我、我就是明天要上课了,我紧张睡不着。”

 

“好啦。”张昕换了鞋,抱住了许杨玉琢。“别多想,你可以的。去睡觉好吗?”

 

许杨玉琢乖乖的靠在张昕身上,任由张昕把她抱回房间。“你先睡,我洗完澡就来了。”

 

把许杨玉琢安顿好,张昕赶紧去冲个澡,抱着小羊睡了。熟悉的信息素让翻来覆去的小羊安静下来,沉沉的睡了。

 

(二)射箭冠军

 

温柔漂亮的美女老师很快能得到孩子们的喜爱,可是数学不会因为一个可爱的老师而变得可爱。当下午的第一节课是数学时,没睡醒的午觉夹着听天书般的数学符号,台下的学生一个个没精打采的。

 

许杨玉琢仍旧和前排几个清醒的学生沉浸在数学的海洋中,无暇顾及教室后面的钓鱼小分队。突然,教室外面扔进来几个粉笔头,一砸一个准,惊醒了后排打瞌睡的学生。

 

许杨玉琢一抬头,就看见学生一脸蒙圈的看着她。后门口冒出一个小脑袋,脸上挂着邀功请赏的表情。许杨玉琢笑了笑,向张昕示意。

 

看着张昕得意的离开,对学生们说:“别看啦,你们张老师大学时候可是射箭队的队长,参加职业比赛的。认真听,等会儿早点讲完让你们睡好吗?”

 

离下课还有十来分钟,许杨玉琢兑现承诺让学生自习,自己跑到了办公室,顺手带上了门。张昕看到许杨玉琢向她跑来,放下笔,张开双臂接住她,说:“你啊,就惯着他们。月考没考好咋办?”

 

“昂~那不是还有好久嘛~让我睡一会儿,就一会儿。”许杨玉琢不肯起来,撒娇道。

 

张昕无奈的笑笑,看来只有自己下节政治课去教训这帮小兔崽子了。

 

数学课代表在门口,默默收回准备敲门的手——酸了,问题等会儿再问吧。

 

 

(三)做饭

 

之前张昕是不做饭的,甚至都不怎么吃饭。做运动员的时候习惯减脂,后来又想保持好身材,而且常年喜欢往外跑,去拍照或者探店,所以家里做饭做家务什么的都是许杨玉琢干的。

 

直到有一天,张昕不知在哪探店看到一本美食教程,兴致勃勃的买了菜回来要给许杨玉琢做饭。这个平时只会扭着屁股泡咖啡的咖啡怪突然要下厨?许杨玉琢担心她把家里炸了,但还是同意了。

 

看到张昕买回来的菜时,许杨玉琢是崩溃的:土豆上发芽了。但是许杨玉琢不想给张昕泼冷水,借着视察工作的名义偷偷扔掉了那个土豆。

 

更劲爆的还在后面。虽然许杨玉琢一直担心张昕切菜切到手,但这件事并没有发生,只是在菜上桌的时候,许杨玉琢发现,一盘土豆丝里没有两根的粗细是一样的,细的已经炒糊了,粗的中间还没熟。

 

张昕看着许杨玉琢吃下第一口土豆丝,兴致勃勃的问:“怎么样?”

 

许杨玉琢艰难咽下一口饭菜,说:“还行。”默默吃光了土豆丝,再不提这盘菜好不好吃的事。

 

张昕显然不满意这个不痛不痒的回答,自己尝了一口,嗯,,,怎么好像没有说的那么好吃?不过阿羊吃完了诶,下次我再学学。

 

第二次做饭来的很快,这次张昕明白了上次买菜的错误,买回来的土豆茄子都是正常的,除了土豆丝,她还要挑战茄子煲。

 

许杨玉琢不知道她又去哪儿偷师了,但看着张昕兴致勃勃的样子,又一次让出了厨房。这次的土豆丝大有长进,但是茄子煲的茄子皮已经全烤黑了。

 

许杨玉琢仍旧是吃完了张昕做的所有菜,以一句“还行”作为评价。

 

张昕自己吃了一口,当然知道烧糊的茄子煲有多难吃,但许杨玉琢都吃完了,并表扬了她土豆丝有进步,这成功激发了阿昕哥哥做饭的兴趣。于是,许杨玉琢就成功的把做饭的任务交给了厨艺日益精进的阿昕哥哥。

 

能填报肚子,还能让老婆开心,张昕从此接过大勺,并乐此不疲。

 

(四)微信步数

 

许杨玉琢不只一次吐槽。当年想当老师的好处是可以有周末,但是当高中老师根本没这个福利待遇。好不容易等到放月假,平时熬夜算题的阿羊当然要睡个好觉。

 

习惯早起的张昕依然六点就醒了。刚刚动了一动准备起床做早饭,就被许杨玉琢翻身抱住,小声嘟囔着说:“阿昕~再睡一会儿嘛。”

 

好脾气的张昕只好抱着怀里的小绵羊又躺了一会儿。这一觉就睡到了十点。张昕起床去做午饭,许杨玉琢依然赖在床上玩手机。

 

“羊!吃饭啦!”张昕解下围裙,叫许杨玉琢吃饭。

 

许杨玉琢在床上打了个滚,撒娇道:“昂~要阿昕抱。”

 

张昕无奈的摇摇头,把许杨玉琢抱去餐厅。“你不会还要我喂你吧?”张昕故意打趣。

 

“哪,哪有”许杨玉琢一下红了脸。呵,不经逗。

 

吃完饭,张昕去洗碗,许杨玉琢坐在书桌前备课。收拾完家务,张昕又下楼拿了快递,扔了垃圾,然后也开始准备自己的课件。

 

沉浸在题海的许杨玉琢再次听到张昕叫她时,已经是吃晚饭了。“啊?就吃晚饭了?”小绵羊伸了个懒腰,感慨时间过得真快。

 

“是啊,都七点啦。我也忘了时间,刚刚弄完课件才发现好晚了。”张昕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吃完饭,两人窝在沙发上看电影。《怦然心动》张昕和许杨玉琢都很喜欢,正看到精彩的地方,许杨玉琢手机响了一下,拿起一看,是微信运动的消息:“数学课代表赞了你的步数”

 

许杨玉琢点进去一看,今天才走了21步,怎么还有人给自己点赞啊。笑着把手机举到张昕面前说:“你看,今天21步都有人给我点赞。”

 

“你这么缺乏运动,小心带坏学生。”

 

“这不是还有好几个小时嘛,我还能刷好多步数呢!”许杨玉琢小傲娇。

 

张昕的眼神忽然暧昧起来:“你都不出门,是想在家运动吗?”

 

“怎么?家里就不能运动了吗?”

 

张昕笑了笑,说:“那就带我一个吧!”说完,抱起许杨玉琢就回了房间。

 

“喂!你要干嘛!”许杨玉琢被突如其来的公主抱吓到了,赶紧抱住张昕的脖子。“电影还没看完呢!”

 

“阿羊。”张昕看着许杨玉琢说:“我想要你。你不会是想在客厅运动吧?”

 

“我......”

 

十点钟,精疲力竭的小受羊躺在张昕怀里困得不行。张昕牵着她的手,轻轻的说:“阿羊,我们结婚吧。”

 

“嗯?”许杨玉琢迷迷糊糊的,听到张昕在说什么,清醒了一些。

 

张昕从床头柜的抽屉的拿出一枚戒指套在许杨玉琢无名指上,郑重的说:“许杨玉琢,嫁给我吧。”

 

许杨玉琢眨眨眼睛,无名指上冰凉的触感告诉她一切都是真的。泪水突然不受控制的溢出眼眶,许杨玉琢把头埋进张昕的胸口,嗔怪道:“哪有你这么求婚的!”

 

张昕抱着许杨玉琢,笑的像只大金毛。

 

(五)考试成绩

 

两人趁着十一长假去结了个婚,顺便来了个短程自驾游。兼职UP主兼摄影爱好者张昕拍了不少素材,剪了几个视频发在B站。

 

许杨玉琢秉着支持老攻工作的态度,也是想记录自己的生活,顺手转到了朋友圈。穿着婚纱的许杨玉琢和穿着西装的张昕站在一起甚是养眼,一片祝福声中,有一条回复来自数学课代表。

 

数学课代表第一个吃到了这口大瓜,顺着朋友圈的分享,找到了张昕的B站账号。看了名叫“紫菜xixixi”的UP主的视频,被塞了一口狗粮的数学课代表秉着有瓜一起吃的原则,毫不吝啬的将主页分享到了班级群。

 

同学们都化身瓜田里的猹,磕糖磕得上蹿下跳。再一看课表,返校的第一节课竟然是数学课。

 

同学们头铁的Ky舞到正主面前,坐在最前排的“重点对象”一上课就问:“许老师,这戒指是怎么回事啊?”

 

看台下一群吃瓜的表情,许杨玉琢脸红的笑笑说:“就是结婚了啦。”

 

“哦~”磕到糖的学生们故意问:“谁收了我们美丽温柔的许老师啊?”“这不得发点喜糖?”

 

炸开锅的教室不是小绵羊能安抚下来的。听到动静的张昕走到教室后面,看见在台上不知所措的小绵羊,拿起粉笔命中了几个带头起哄的,才让教室安静下来。

 

“别猜了,是我!好好听课,我下节课再找你们算账。”说完,张昕回了办公室。

 

学生们激动又担心的来到政治课上,只见张昕拿出一张成绩单说:“这是你们放假前的月考成绩。都知道了吧?”

 

学生们点点头,一脸疑惑——这次咱们班不是级部第二吗?张老师咋还生气呢?

 

只见张昕又说:“看看你们的数学,考的什么玩意儿!怎么其他科目考一二名,数学就倒数第二呢?隔壁班也是许老师教,人家怎么就能考第一?”

 

看着被训得大气都不敢出的学生们,张昕话锋一转,从讲台底下拿出一包喜糖,说:“都给我记住了啊,什么科目都可以考砸,数学必须给我考第一,听见没?特别是那个数学课代表啊,给我好好带头把平均分拉上来!”

 

“好嘞!”学生们欢天喜地的拿到了糖,只有课代表最郁闷:我都考了148了,还怎么拉平均分啊!

 

(六)早操

 

高中的早操也挺无人性的。不知何时学习衡水中学成了各个高中的共识,于是学生们就得苦逼的在天才蒙蒙亮的时候出来跑操。

 

张昕倒是很喜欢早起运动,即使不是她的早自习,作为班主任,她也得每天到场。一身运动服,一条发带,全身散发的少年感吸引着一个个还迷迷糊糊的Omega的目光。

 

张昕倒没觉得有什么,帅而不自知,不会到处撩人,这也是许杨玉琢的安全感所在。在别人班学生羡慕的眼光里,张昕组织自己班的学生排好队,等跑操开始,张昕转头出了校门。

 

学校在城郊地区,门口不远处有一个菜市场。不少农村人会早早的将自己家亲手种的菜拿来卖,新鲜又安全——张昕去春游的时候亲眼看见菜农舍不得打农药,在太阳底下亲手把菜上的虫子捉下来。

 

许杨玉琢这次发情期不知为什么特别难受,张昕特地买了一条鱼和两个莴笋,准备给她煮汤喝。还有,嗯,今天的生菜不错,水煮凉拌一下,低热量,自己吃正好。

 

等挑完菜回到学校,跑操接近尾声。落在队伍后面的数学课代表一眼看到买菜回来的张昕,心里默默感慨:绝世美颜,居家好A,虽然数学老师很美,但是还是觉得便宜她了。

 

(七)冻死了

 

高中的晚自习在许杨玉琢看来是个反人类设计。文科班的同学最重要的不是早自习的背诵吗?为什么要安排晚自习呢?最重要的是,由于只有数学需要大量刷题,数学晚自习一周有两节。

 

不过想到张昕,许杨玉琢觉得自己还好。她虽然只有一个晚自习,但有两个早自习——比起晚睡,许杨玉琢更不能接受早起。

 

下课铃已经响了,许·不想上班·杨·想回家·玉·想老攻·琢看着络绎不绝来办公室问题目的学生头都秃了,但是作为一个好老师,许杨玉琢还是认真的回答着没一个问题。

 

突然,手机响了,是张昕的专属铃声,所以许杨玉琢不看手机都知道是张昕。

 

“喂?怎么了?”

 

“阿羊,你还有多久啊?我在校门口等你都冻死了。”

 

“哎呀,马上就来了。”张昕难得有软萌的语气,竟一时不像她的声音了。许杨玉琢听了电话,整个人都笑的格外娇羞。这会儿周围的学生表示:磕到了。

 

对面不知道说了啥,许杨玉琢说:“那,那你怎么不来看看你的学生呢?”

 

众学生:大可不必

 

正巧这会儿数学课代表进来了,一众吃瓜群众对课代表说:“别来了,有人要冻死了。”把数学课代表弄得莫名其妙:办公室不是开着空调吗?

 

吃瓜群众硬拉着课代表出了办公室,给课代表科普了这把狗粮,回头看见许杨玉琢头也不回的往校门口跑了。

 

路灯下,张昕正无聊的跺着脚看手机。许杨玉琢一下子扑上去抱住张昕:“阿昕,我们回家吧!”张昕牵起许杨玉琢,把手机拿到她眼前,说:“你看这个头像怎么样?”

 

许杨玉琢一看,上面写的是“Democratic他的德小姐”。张昕又说:“最近正好上课上到民主,这个图挺好看的。”许杨玉琢拿出手机,说:“你换这个,那我用这个吧。”张昕侧过头一看,是自己那张的情侣头像,上面写的是“Science她的赛先生”。

 

“不对啊,我们俩应该换一下,你是赛小姐,我是德先生。”张昕说。

 

许杨玉琢笑的很开心,抱住张昕的胳膊说:“好啦,快回家吧,德先生。”

 

“好的赛小姐。”

 

赛小姐和德先生一起走在空旷的回家路上,路灯把她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评论 ( 8 )
热度 ( 942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唯朗 | Powered by LOFTER